普罗因海

酷爱冷圈,

桎梏

  这一日,南方天空,离火尽明,红透了半边天空,伴着几声清脆的鸟唳声,四象神四灵之一的朱雀归位了。

  “神君”殿前那裹着火焰的身影渐渐明朗,随着火焰被收了起来,陵光睁开了眼睛,看到眼前的人,陵光忽然有些感慨,倒真是,恍若隔世啊,

       “神君?”侍者的唤声唤回了陵光的思绪,陵光甩袖将手背到身后,

  “走吧”说着陵光便抬脚离去,回他的神宫去了,在这二人离去后,不远处一道清蓝色身影也缓缓没去。

  “乾,莫不是放不下你的小王上”

  乾听到声音,抬头望去,只见地坤不知何时来到了他的处所。

  “天上一日,人间一年,不过是人间短短几十载,过去的就过去了”乾

  “如果真是你自己说的这么简单就好了,所以,你刚才为什么去见他”说着地坤探头靠近乾,眼睛直视着天乾的双眼,“乾,别骗自己了”说完地坤自斟了一杯茶饮,接着一本册子出现在他的手中抵向天乾,

  “司命的命簿,你又去霍霍司命”

  “你就说看不看吧”地坤

  乾只好翻开了命簿,这是陵光的命簿,看着乾惊讶的眼神,地坤笑着喝完了杯中的茶,摆摆手,“我还有事,”便消了人影,尽管天乾没有回答,

朱雀神宫

  朱雀神君下凡归来,自是有好些事要处理,只不过眼下神君归来只是换下一身衣服,就缩到后方的银杏树林中了,且说这一黄一紫,竟难得的契合。

  “我觉你不会来此的”陵光坐在最大的银杏树下,面前的一方桌,却是摆满了黑白棋子,陵光背对着的身后,一人静静站在那里,如松如立,

  “除却凡间的时间,你我倒是很少交集”说着陵光起身面向那人,光风霁月,人间天上的,天乾神君,

  “你来找我,有事?”陵光

  天乾没有说话,目光下移至方桌上棋盘处,那是他与,不,是公孙钤与王上未下完的那场手谈,

  “不过是未下完的棋,有些遗憾罢了”陵光

  “那,不如我们接着下完”乾

  陵光闻言默默点头,接着二人静坐下来下完那场棋局,倒是平平淡淡,

  只是这棋下完,属于公孙钤与陵光的故事也就结束了,就让那一场副相王上葬送于人间的朝堂更替,历史尘埃中吧。

  剩下的只有拥有这段记忆的,陵光神君,与那天乾神君了。

  “我输了”陵光脸上露出微笑,有些苦涩,释然,也有不甘

  “陵光”乾

  “陵光,这个名字每时每刻都在提醒我是那朱雀,陵光啊,天乾神君,请回吧”陵光说完就消失在原地,诺大的银杏树下只剩下天乾神君和那赢了半子的棋局。

  若你不是朱雀,我不是天乾,结局又会怎样,是不是在哪凡间的寝殿中,

  那人跪在地上向他的王上作揖,“王上,微臣回来了”,是哪人惊喜的眼神和那熟悉的一声“公孙”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